zhendddddd_湿清晓

在奥圈疯狂划水

【绎夏】半生9

*绎夏现代重生向


*刑侦大队队长绎×社区民警刑警助理夏


*严重ooc


*有甜有虐 He


*激情速打,想要评论


*正式开虐!前方战损!


*禁止一切未经授权的抄袭和转载❌


半生系列 👈指路



(九)



蓝青玄回到自己的住所,将电脑里的最后一份资料传送给陆绎。蓝青玄住在锦城的闹市区,往前不远就是商圈,他站起身来,顺着窗户望向地面。现下夜已深,却并不妨碍年经人享受自己的夜生活,脚下依旧是万里繁华,灯火辉煌。可蓝青玄的内心是十分苦闷的。


他知道,从他甘愿弃车保帅的那一刻起,他就不能拥有同年龄段人的平安喜乐了。二胖,三瘦,元明,还有小新,他们一个个的离去,几乎带走了蓝青玄所有的喜怒哀乐。


所以他才会对袁今夏说他早已没什么牵挂。是真的没牵挂嘛?倒也未必。上辈子没能看到陆绎袁今夏终成眷属也是他的遗憾。这辈子能看到了吧,毕竟他们之间已经少了那么多障碍了;也有可能看不到,严世蕃已经盯上他了,他应该也活不成了。


“砰!”玻璃破碎的声音划过了周围的寂静,蓝青玄转过身,是严风和他的兄弟们。自己的交代就快来了吗?“严助理,我知道严总会派你来,没想到你们会来得这么快。”


严风恶狠狠的盯着蓝青玄,手中的枪直指蓝青玄眉心。“文件呢?”蓝青玄打打摆手,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什么文件。“我再问你一遍,文件呢?”枪口已经从眉心移到了胸口。


“文件已经丢了,你们尽管去找。”严风拎过蓝青玄衣领,狠狠的发力,要命一般地把蓝青玄的头撞向墙角。暗红的鲜血迅速的沿着蓝青玄额角流下,突如其来的撞击使得他的脑袋有些混沌了。恍惚之间,他又看见了那些离开他的人。


“我再最后问你一次,文件在哪?”蓝青玄能明显的感受到枪口抵在他胸膛力度的加深,可他曾说过,自己甘愿做那沉底的鱼尸。不过是再死一次而已,死了,就解脱了,又有什么好可怕的。


“文件.....咳咳.....我丢了!”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,蓝青玄奋力的对着严风吼道。“砰!”子弹出膛,枪声响起。子弹打入胸膛,艳红色的鲜血汩汩流出,蓝青玄无力的倒在地上,面上却带着微笑。


严风带着人走了,他们的目的很明确,就是解决蓝青玄。蓝青玄颤抖着掏出裤兜里的手机,努力的集中精力按下五次电源键,最后扑通一声趴倒在地。但愿,陆兄和警局能够收到这份紧急SOS吧。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


陆绎又做了一个梦,他又梦见了穿着飞鱼服的自己。面前倒下的是穿着囚服的男人,颈间的鲜血在不断冒出。他急忙用手捂住伤口,鲜血却还是顺着指间的缝隙流出。他看清了面前人的脸,这张脸,分明就是蓝青玄!


“蓝青玄!”陆绎从梦中惊醒,周围一切如旧,也没有梦中阴冷的环境。原来是梦,陆绎叹了一口气。从床上起来,陆绎望向手机,没有任何通知。


这个时间点了,今夏和蓝兄应该都休息了吧。拿起手机,解了锁,打开消息界面,是蓝青玄发送的最后一份缺失的资料。陆绎打开文件夹,将其发送到警局电脑的邮箱。再准备休息时,消息栏突然弹出了一条信息,备注名是蓝青玄。忐忑不安的打开短信,里面是蓝青玄的定位以及SOS求助标识。


出事了!陆绎二话不说,套起一件衣服就往外冲。启动油门,陆绎赶紧给岑福拨号,叫他赶紧带上值夜班的同志到蓝青玄家去,再叫上120前来,自己则开着车,飙着车速向蓝青玄家开去。


陆绎家离蓝青玄家不远,所以到达也只用了八九分钟的时间。破门而入,映入陆绎眼帘的是满地的浪迹,殷红的鲜血以及奄奄一息的蓝青玄。“蓝兄!蓝兄!”陆绎晃了晃蓝青玄的身子,蓝青玄双眸缓缓睁开,挣扎似的笑了笑就又昏死过去。


“蓝兄!蓝青玄!”蓝青玄的脸色苍白如纸,一向沉稳的陆绎心急如焚,此刻他也顾不了那么多,背着蓝青玄便往楼下跑,一下楼就撞见警车救护车飞驰而来。


“陆队!”刚下车的岑福赶忙跑过去接住蓝青玄,又配合着医生将蓝青玄安置在救护车上。随着救护车的远去,一直紧张着的陆绎终于稍稍放松下身心,一个踉跄就歪在岑福身上。


“陆队,你没事吧?”岑福接住陆绎,其他刑警已经上楼去搜集现场的证据了,唯有二人在楼下迎着呼啸的寒风站着。见陆绎没有反应,岑福便转到陆绎身前望向他,结果瞥见了他眼眶内晶莹的泪花。


岑福想安慰陆绎,又觉得自己的身份不合适,于是只能站在原地左右为难。过了一会,陆绎自己先开了口:“我曾想过蓝兄会有遇险的一天,只是没想到,会如此的惊心动魄。”


“我从不希望,有人会因为我受伤,甚至是丢掉性命。”陆绎从来都是镇定自若,哪怕在案发现场碰到再残忍血腥的场面,也不见他有任何的畏惧。今天换到蓝青玄这里,他却怕了。蓝青玄是他为数不多的好友,他也很珍惜这个朋友,所以才会害怕失去。


岑福望向恢复沉默的陆绎,一时不知该如何言说。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
袁今夏接到蓝青玄出事的消息,是在凌晨。


当她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,等待她的是抢救室的亮灯和满面憔悴的陆绎。她望着眼前这个强掩悲伤的男人,小心翼翼的去抱住他。上一次见他这个模样好像还是陆指挥使去世的时候。


袁今夏紧紧的抱住陆绎,陆绎也感觉到了身边人的气息,伸出手来回抱袁今夏,两人就这样彼此相拥了很久很久。


医院里本就安静,抢救室外更是寂静得可怕,红色的光亮分外刺眼,每个人的心情都格外沉重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等待的人也越发的煎熬。当东方的天际露出鱼肚白,继而露出火红的太阳,抢救室的灯歇了。


载着蓝青玄的病床缓缓推出,陆绎听闻动静便朝着门口走去。只见蓝青玄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,双眸紧闭,病床旁还挂着血袋。


淳于敏从抢救室中走出来,似是放松般的叹了口气,才来到陆绎跟前:“蓝先生的撞伤和枪伤虽然不轻,失血也多,不过他这头上的撞伤和胸口的枪伤都恰好避开了要害之处,这也是他得以捡回一条性命的原因,可真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呀!接下来只需注意输血和预防伤口感染就好了,不用担心了,表哥?”


见陆绎没反应,袁今夏连忙蹲下身去扶陆绎,结果听见了陆绎沉沉的呼吸声。忙了一晚,他也算是很累了,也罢,便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。


淳于敏瞧着眼前的两人,露出了欣慰的微笑:“嫂子,表哥累了,你就带他去休息吧!剩下的我们这些医生会处理好的。”走之前还不忘给袁今夏一个wink。


袁今夏搂着沉睡的陆绎望向天际。灿烂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四四方方的洒在地面,身边的人在等到抢救室传出的好消息后留下了放松的笑容。


总算是熬到黎明了呀。


TBC


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
我今天终于又更啦!答应你们的文之小蓝不会死来啦!希望你们看到这样的蓝蓝不会打我(小声求饶)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,绎夏两人的互动其实是跟前世的一些名场面都有所联系的,也注定了两人前世今生的缘分呐。

淳于敏一直是我的一个意难平,虽然我在追剧的时候很讨厌她,不过她领盒饭的时候我还挺难受的。这辈子给她安排个医生的角色,一是圆了我的联想,二是叫淳于敏去赎自己前世的罪过吧。

今天开始就正式开虐了啊🐶🐶准备好了吗嘿嘿嘿。

至于手机按五次求救这个,其实是我自己手机的一个功能啦,我自己试过几次,还有点吓人😂😂

最后再说说关于国超文集这个事哈,我前几天在微博立了个flag,明天要是播了美人暮白首我就抄国超文集。现在看来即使我按时更文也躲不过了。。。

最后,祝你们每个人都要开心平安快乐呀!谁都不能生病啊!

评论(16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